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玄机在此的博客

大道能长生!欢迎光临!

 
 
 

日志

 
 

原创:论“横超三界”  

2016-05-16 13:38:56|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论“横超三界”


有的佛教界讲:念“阿弥陀佛”就能往生是“易行道,”此易行道是往生的捷径叫“横超三界”。


有的大法师说:此“横超三界”就像虫子咬竹节,从底部咬到竹稍叫难行道,如果从底部旁边咬出头叫“横超三界”,这叫“易行道”。


《般舟三昧经》云:“三世诸佛,念弥陀三昧,得成正觉”


《无量寿经》第十九愿:"设我得佛,十方众生,发菩提心,修诸功德,至心发愿,欲生我国。临寿终时,假令不与大众围绕现其人前者,不取正觉。”


以上两经所言就已经充分说明了,念佛需要得什么,知什么!你说只念“阿弥陀佛”就能往生,那么你知道“阿弥陀佛”是什么意思?“阿弥陀佛”只是佛法的简称,知“阿弥陀佛”再念“阿弥陀佛”才有伽持力,才能往生,不知此不可能往生。“阿弥陀佛”也是佛法的框架,那么“须普提”比此框架更大一圈,此两者知者为证三昧,即可往生。知此者为“易行道”为“横超三界”,不知此者为无行道。


把她比作虫子竖咬横咬是不懂“易行道”,不懂“阿弥陀佛”,连“阿弥陀佛”你都不懂,你还讲什么佛法。


“阿弥陀佛”即净土,那么你知道“净土”了吗,佛说净土非净土,是名净土,佛法一切都是名,都是佛法的名,一切宗教的法都是其名。老子为什么说:“名可名,非常名”?。佛法、道法等只要有三个或五字就形成法,就是大乘法,但说的是大乘法确不是大乘法而说的是大乘法的“名,”凡开悟者遍一目了然。


众生千万不要听一心念佛老实念佛就能往生的误论。宗教有一种说法叫做:“道高一尺魔高一仗,”有时候魔和佛是平起平座的,意思魔的层次不低于佛,他每时每刻都在干扰你修炼。往生必须要有信息能量的,没有信息能量不可能往生,多少万亿的之遥里程你能走到吗?没有能量被妖魔引去了你还往什么生啊?


另外你知道什么是“三世诸佛”?什么是“设我得佛”?什么叫“正念”?什么是“临寿终时”?什么是“不取正觉”?还有什么是净土,什么是极乐世界?连这个你都不知道,就更不知道“三昧和菩提心还有阿弥陀佛”了。什么都不知你还往什么生啊!


“假令不与大众围绕现其人前者”这一句绝对不是佛帅领菩萨大众来接念佛者的意思。这是一句佛法,即三昧之意,即“普提心”更近一步的意思,即“阿弥陀佛”在两旁之形象之意也。知此者为“横超三界”。


  

曹纯禄-宇光

2016-5-16


-------------------------------------------------------------------------------- 

二、

最简单的什么是“无量寿”?就现在佛教没人懂得,他最起码有三重意

思。自古以来佛教的经典不都是开悟的人所著,为了名那些层次比较高

文僧肯定写一些文章,由于他们没有开悟这些文章即非佛法,或鹦鹉学

舌,混淆真法,使后学者立目行章以为真法,弄的佛教有时一落千丈。


再说一个最简单的什么是“正念”?就这个佛教徒都没弄懂。佛说念并

非让全是“念”,念是名,其中另有要意,只有知“阿弥陀佛”再念

其号才有量。其实“念”并非好懂。现在佛教徒都把佛法理解于字面

,所以千层厚你只能看到单层,从而单层你只能看到表面色彩,而看不

到更进一步色彩。


三、

“横超三界”这个问题,古往今来的佛法好象无可找到对他的论述,他

是近代佛教徒所发挥的法相。他们说净土法门是“易行道”,只念佛号

就能“横超三界”。如果这样一切佛法就应该灭度了?只要都来学净土

法门,只要都来念佛这样就可以往生或成佛了。他们说“这是由阿弥陀

佛的悲心与愿力决定的,”那么哪个成佛的人不愿天下众生人人成佛?

现在你们念佛的人都成佛了吗?人人往生了吗?


佛道的圣人导师们自己成功或开悟后,都著有文章,他们之所以这样

做就是“愿”天下有德之人走向成功的道路。那么“愿”是什么意思?

信那些只顾“愿”的固执者也不太懂。


曹纯禄-宇光

2016-6-4






  评论这张
 
阅读(1014)| 评论(9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