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玄机在此的博客

大道能长生!欢迎光临!

 
 
 

日志

 
 

原创:要从“净土”的地方往生  

2016-03-12 14:51:34|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要从“净土”的地方往生

要从净土的地方往生而不是不知门往生净土。现在佛教大法师们大讲要往生净土"阿弥陀佛"极乐国,而不知“净土”是什么?不知“极乐世界”是什么?更不知“阿弥陀佛”的真正含意,这三项都是大框架,你连大框架都不知道,你还往什么生啊?

往生净土就必须知净土,不遗余力叫喊而不知净土者,说明连门都没摸着,没有门你从哪里往生?天天念“阿弥陀佛”是在门外迷雾中的念,而不能登堂入室,到头来只能在迷雾中念在迷雾中死,一辈子也不知净土。不知者就不能往生。

往生的层次是非常高的,是必须知菩提心的。菩提是什么?相信现在佛教没有人知道。印度的翻译只是一面,一个平面,而且连背面你都看不见,你还能见圆见方吗?翻译都是假的或是方便说。要往生“净土”就必须开悟知“净土”。

那么“净土”在哪里?“阿弥陀佛”在哪里?极乐世界在哪里?菩提心在哪里?我现在就告诉你,这些都在你自己的身体里,都在你的心里。要知这些法门就必须知身体里的心,这个心也包括性,即心性。

“无量寿经”有个临终接引愿,其实有的版本就没有这一段。下面我们看看“无量寿经”的第十九愿:

"设我得佛,十方众生,发菩提心,修诸功德,至心发愿,欲生我国。临寿终时,假令不与大众围绕现其人前者,不取正觉。”

解:设我得佛,意思我还没成佛,或我誓愿成佛【指众生】,如果天下的众生要成佛须“至心发愿”可按以下修行以达诚愿,天下所有的众生【只指人类】,发现菩提心,知普提心,从那里发起,修诸功德。

"至心发愿,:"此从根源做起,至上而发愿,修行成就为之见佛。

“欲生我国”:即净土知方所,即身中“阿弥陀佛”,即普提心之地也,知此早晚都来生我国,而寿无量。

“临寿终时”:此非死时,而生死关头,生者临此时,死者临此时。生死关头无根树,生者死之关,死者生之关,生死关头要知行。
佛说“临寿终时”而非死时,乃接命之时,接命之方所,是名“临寿终时”。秘而不宣是你理解的偏。

“假令不与大众围绕现其人前者,不取正觉,”:只要你知菩提心,知“阿弥陀佛”号的含义,知“净土,”知“极乐世界”,“阿弥陀佛”“观世音”等众佛,时时围绕者你,人人即有“阿弥陀佛”,人人即有观音堂,人人都有净土和菩提心,得此者即正觉,不得此者不得正觉。

以上是我理解的“无量寿经”的第十九愿,天下至心修佛的人,不要盲修瞎练,不要听什么就是什么,包括经典,要专研经典。真正开悟才是正觉,正道、正法、正佛。

曹纯禄-宇光
2016-312
谢绝转帖
  评论这张
 
阅读(1141)| 评论(10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