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玄机在此的博客

大道能长生!欢迎光临!

 
 
 

日志

 
 

原创:我也说《净土宗》  

2015-08-07 16:10:41|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也说《净土宗》

 
我发现当今广为论《净土宗》的理念是:光念佛就是净土宗,一心老实念佛就能往生西方极乐净土。
从这个论调上看往生可太容易了,真是容易到人人可为人人都能往生的地步.
如果这么容易往生,佛教的千经万典真的都可以灭度了,一个佛号就够了。现在佛教也与时俱进了,从这点看来目前他们都不重视著名经典了。宗教是什么概念呐?他不是普通教义,他是神圣的教义,神圣普通吗?超凡入圣是普通吗?有人能超凡入圣你为什么不能超凡入圣?人人都是佛这种说法普通不普通啊?人人都是佛,那么人人都超凡入圣了吗?人人老实念佛就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普通不普通啊?如果说不普通那么你看到谁往生极乐世界了?所以说:普通的是低层次的甚至是无层次的。普通是后天是人间的所作所为,是不超不脱一生等死完事的,能往什么生成什么佛呀?

那么什么是净土宗?净土宗不是你要往生的那个地方,净土是一个法门,经过这个法门你才能往生极乐什么世界的。 不开悟你能知道这个门吗?有的佛经说西方极乐世界都是琉璃和金地辉煌的建筑等等.那里就没有土,土就是后天的地球有土。土为中心土为中五,所谓脚下为净土,即佛说的五蕴,要成佛和往生是从地球这里开悟知净土往生,是从有土的地方往生无土的地方,念佛能往生就必须知什么是净土和佛号的含意。

佛号就是净土宗,众生不懂,五蕴就是净土宗,众生还是不懂。光念佛号而不懂佛号不可能达到预期效果。光诵读佛经而不懂,是不可能往生极乐净土的。净土在哪里?在身中,万物人之灵,佛在人自身,自身有佛在,只是人不知。不要有侥幸心理,要踏踏实实的觉悟,在念中悟出佛经和“南无阿弥陀佛”的意思和含义才是唯一的出路。

一,凡是不懂佛号者,休提净土宗。
二,凡是不懂经两多,休提净土宗。
三,凡是不懂菩提心,休提净土宗。
四,凡是不懂心性者,休提净土宗。

否则全是悟导大众。不懂生大错,棒佛亵渎佛的原因就是因你不懂,应为你不懂才生出千丝万缕的疑问,应为你不懂才说光念和老实念佛号就能往生,应为你不懂才出现嘲笑佛法的花言巧语等等。懂唤通,通者往生,通者佛。呵呵!

曹纯禄-宇光
2015-8-6



  评论这张
 
阅读(3341)|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