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玄机在此的博客

大道能长生!欢迎光临!

 
 
 

日志

 
 

原创:说说“西方极乐世界”  

2015-04-24 21:34:48|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说说“西方极乐世界”


“西方极乐世界”几乎人人都知道有这样一句话。

“西方极乐世界”她是佛住的地方,肯定是有的,她是很吸引人信佛的。但是你要特别清楚“佛法难闻”。况且有些佛教经典并不是成佛的人所著,那些人虽然学佛层次很高但并没有开悟,并没有“明心见性”不是大觉之人,就是大觉之人全开悟的人他还没有去过西方极乐世界呀。他们不可能讲清楚“西方极乐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和什么是怎样去“西方极乐世界”呀。所以我们不能简单认为“一心念佛”就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等等。"佛"的誓愿是"佛"对没有成佛没有开悟的众生之前的要求,这些誓愿不可能都是佛亲自所发,况且佛在没成佛之前也没有去过西方极乐世界呀,而且三千年来你知道那些文章到底是什么人所著,什么年代所著?


“西方极乐世界”他是一个非常形象化的用词,她即形象于人体,又形象化先天,又形象化佛国景象,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如果不是“真佛”所著之文,不免有些为了吸引更多的人信佛的嫌疑。能往生此世界的人必须发菩提心,证三昧,必须懂“南无阿弥陀佛”的真正含义。其实“南无阿弥陀佛”就是“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和“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的简称,她虽然简单但不是我们中国语,所以你读起来和领会起来很难。你以为佛说“西方”就是西方啊,你以为佛说“极乐”就是专说往生那个极乐呀,你以为佛说的“世界”就是专说要往生那个世界呀!没开悟的人是不会知道这里的奥妙的,没开悟的人总是在一个学问上理解都是理解的表面,没开悟的人只能看到一层天。


我理解的“西方极乐世界”是这样的:

只有地球和人体有西方,宇宙空间无方无所。出了地球空间也就是大气层外就没有了东西南北,所以也就没了西方。我们千万不要被那些只会讲佛而不知佛的所误导。人人都想西方去,首先必须知道人体的西方,即人体的西方极乐世界,首先在人体得极乐,即见性明心。不见人体的西方极乐世界休想去“往生”的那个极乐世界。只有知道人体的西方极乐才能解决你所有的问题。东西南北中人体都有,即佛说的五蕴。得佛得道者为什么乐不思返,因为那是其乐无穷,而一得永得,难道还愁“西方极乐世界”否?


十方众生极乐行,

一体相见于其中。

世尊多指此事实,

不得事实即非同。


曹纯禄-宇光

2015-4-24

谢绝转帖

  评论这张
 
阅读(4512)| 评论(10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