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玄机在此的博客

大道能长生!欢迎光临!

 
 
 

日志

 
 

原创:理解《阴符经》的"天地人 "  

2014-12-30 01:24:54|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理解《阴符经》的"天地人"

原文: 

“天地,万物之盗。万物,人之盗。人,万物之盗。三盗既宜,三才既安。”

理解:这里主要说的“天地人”,其为三才三盗。三盗即三道,三才即三采。天地生万物,万物生之靠天地,万物之天孩,万物盗其天地,盗取父母之气以济自己之气。后“万物,人之盗。人,万物之盗。”反复之用,以此类推。

盗者盗其气也,即道。真人即盗天地夺造化,即道。凡人不会者其三才不安,不安者是不悟道气,即被万物所盗,懂此者即宜,宜者即道也,安者即安命,安命即长生,此乃盗天地是也,其造化出真人也。

只有盗天地,即知人的天地,知宇宙的天地即知人的天地,只要知人的天地不会被万物所盗,才是真正的即宜即安,所以“观天之道,执天之行,尽矣”。三才即先观后之用也,天生五行,五行再生万物,这就是“德”天之德人之德,所以人行“德”即宜即安,其天下社会也安。

曹纯禄-宇光
2014-12-30
  评论这张
 
阅读(315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