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玄机在此的博客

大道能长生!欢迎光临!

 
 
 

日志

 
 

原创:解《阴符经》这两句  

2013-09-08 08:59:46|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解《阴符经》这两句

原文:性有巧拙,可以伏藏。九窍之邪,在乎三要,可以动静。

解:

“天性人也”,人体伏藏天性即人性,天上天下行不言之教,不可说不可言

即伏藏。性者巧之微微,藏出于表,藏则巧也,表则拙也。巧者有生无,巧者万物之无形,拙者万物之有形,无形役有形所以巧,巧则外拙内巧,乃无形巧则演化无不为,巧至妙也,乃妙不可言是也。明心见性,心性两般合一其巧者在乎三要。


九大数指全数,人体全身之窍有邪也,乃意思无形之邪,意思指挥行动,如行邪者不能得道,正此者三要也,三要乃身之枢纽,天宝地方不邪者可得。其方有动有静,动静兼修,动则身心意,身心意之意如三要慈慈静静,由此得真静,为明心见性乃道德。


三要天上藏性,三要地下藏命,天上地下会合即生万物之性命,万物藏无形,无形改天命,天地如此,人如此,是人不知伏藏之性也。性格不是性,佛性乃真性,道德性为得道性,先学佛道性恒也,在来访参佛道如此得真,在乎三要。

三要即上中下丹田,不可说不可指之窍,乃伏藏之心之性。


曹纯禄-宇光

2013-9-8


  评论这张
 
阅读(2000)| 评论(1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