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玄机在此的博客

大道能长生!欢迎光临!

 
 
 

日志

 
 

原创:我解“心经”  

2013-05-08 17:54:39|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经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舍利子,是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是故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以无所得故,菩提萨埵,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心无罣碍,无罣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磐。三世诸佛,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罗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无上咒,是无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实不虚。故说般若波罗蜜多咒,即说咒曰:揭谛揭谛 波罗揭谛 波罗僧揭谛 菩提萨婆诃。 

原创:我解“心经”

解:
在修德之中,悔改过错。把自己当作菩萨,观自己的身体,菩萨自在,菩萨在我心,在我身,我无身自在。菩萨行正我行正,得正德为菩萨。
“般若波罗蜜多”此乃佛道之门,道教称“众妙之门”,其门功夫深即得,此得为“德”,无德功夫再深不得,没达到菩萨的层次不能成佛,那是菩萨知“般若波罗蜜多”即能成佛。学菩萨成佛必须得“般若波罗蜜多”。菩萨有密法,在菩萨身中,菩萨之成者,乃菩萨常观自身。你想成佛学菩萨常观自身,菩萨自在身也,观自身者乃识身,即识“般若波罗蜜多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她是菩萨常行之道,行“般若波罗密”行此多时至深,或一年二年三年,智慧者深达此佛需必得。五行生万物,五行合一为蕴,五行合一即空。会行“般若波罗蜜多”就知五行合一,即见空。所以,会行知“般若波罗蜜”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此见性见命,即见心,性命相合乃改天命之造化,时时快乐无一切苦,可度一切众生。众生为何有苦?只因不会观自在菩萨,不会行罗密之经。能行能知者就能解决了你的一切问题,苦难一过,光明到来,佛显眼前。

色有不同的空,空有不同的色。真无色即真悟空,即舍利子之色。不经过行“般若波罗蜜多”的修炼得来空是不一样的,真空则必须经过“般若波罗蜜多”为真空。其色为之观也,观则必意空,空则再以观,观得空色,即真空色。
欲界,色界,无色界,即人间小三界,欲界色界为后天,无色界为现先天。佛以后天练先天,是以色界练到无色界得真空。是先地后天,得天地的能量之体现。色空即是空,空色即是空,色空空色是“般若波罗蜜”的运用,感受到,想的到在与行深识“般若波罗蜜多”,反复运用以此修持,即“反者道之动”。佛道至简,说的再多也是重复,如上说是也。

成色:舍利子之色,种子之色,成佛也要看种子,光色不同是说成色。舍利子乃练精化气之意,练气化神为舍利子神色,利子’利气‘利身’利命,改天命夺造化即佛现。

得“般若波罗蜜多”即得即知舍利子,天下诸法为此真空相,产舍利、为舍利、得舍利。行舍利就可以不生不灭。不要以为自己太好,坏者也有好地方。时时改造自己做一个社会完人。平等三世佛,应为二世侯,可为一世生。不在生不再减,为永世佛。只要深行之“般若波罗蜜多”,得舍利子没有来世,此时此世为永世佛。如不得不知罗密经,说明还没有开悟。

无即有,有者即无。是故行“般若波罗蜜多”得时空中无色,再也不用看学什么天下“法”,再也不用五无,直接感受空的滋味。乃无上境界。

无无明,有作明。有作明,无无明。明尽即无无,无无即简易,庄子也强调说:“无无无”。真空无有乃从有,从有必有真空无。即得真空无,无老死,乃长生久世。

如果没有苦修苦练就不可能得道成佛,其道无,苦中甜来道即集,深此意。种子的重要,无智慧不可能得般若波罗蜜多和舍利子。

菩萨在此吹过风道:菩萨有所得,佛无所得。佛道至简只是依靠知身行“般若波罗蜜多”故无所得。无所得是行与密。有所得是先行与德,德随得得,有德之得,为无所得。得般若波罗蜜多必须心无牵挂。能度一切众生,能改一切命,即无恐怖,注:这里恐怖是指一切邪。正道无邪。远离不切合实际的想法,以心求心,究竟真心,即明心见性。罣碍是欲界色界乃人本性自私的东西是佛界所忌讳。莫罣碍,不为罣碍,在佛看来是边缘小事所以佛心广大。

在世三世,说佛讲道,诸佛为先,只为筑起大德更广,成佛为众生现讲“依般若波罗蜜多”以此成佛后讲其道:“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讲此两者来使接引众生成佛。

“故知般若波罗蜜多”,她是神明无上咒语。真言佛道之语。“能除一切苦,真实不虚。”

真实不虚身行般若波罗蜜多是咒说咒曰:真妙真妙,真谛真谛,地道天道,真谛至妙。真谛生妙,真谛妙成,地狱天堂。先成菩提叩首问萨婆,萨婆奉佛命告菩提即成妙真。

曹纯禄-宇光
2013-5-8

乾坤在手  踏罡步斗
---------------------------------------------------------------------------------

六识:

六根无主宅六识,
迦叶罗密经路此。
灵山台景有相照,
三藐三菩提多时。


曹纯禄-宇光
2013-6-21




  评论这张
 
阅读(3029)| 评论(2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