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玄机在此的博客

大道能长生!欢迎光临!

 
 
 

日志

 
 

原创:理解一段《金刚经》  

2013-12-03 19:41:28|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理解一段《金刚经》
原文:
如是我闻。一时,佛在舍卫国祗树给孤独园。与大比丘众。千二百五十人俱。尔时世尊。食时。著衣持钵。入舍卫大城乞食。于其城中。次第乞已。还至本处。饭食讫。收衣钵。洗足已。敷座而坐。

解:
《金刚经》是成佛之后的人所著,所以:
我皈依佛门数载,不辞辛苦,感恩佛祖,终于在一时开悟
才知道原来佛在“舍卫国祗树给孤独园”那里居住,还有平等并肩大比丘众佛,共千二百五十成佛的人,都是皈依佛门的平等三世佛,一时一世他们都成就了世尊。时者天时,佛食天时,知天知地“著衣持钵”人天合一,被佛祖而封佛。以前众佛为了有更大的成就都去'舎卫大城'再次深造和乞食。第一诸佛是明了心,第二者佛是见了性,后返回“舍卫国祗树给孤独园”。如果人不吃饭人不能活,佛者不能明心见性不能成佛,这两项都要完成。所以“明心见性”成佛就象人每天要吃饭和整理个人卫生一样,去掉业障,才有可能得到真佛在位的宝座。

曹纯禄-宇光
2013-12-3
-------------------------------------
有朋友理解说:佛自己整理卫生是不让人伺候,是平等。这个不能说不对,就是太浮浅了,佛道深深之意,佛道形象化,天下人理解佛层次太低真是应了老子他老人家那句话了“天下莫能行莫能知”。
没有看见一个开悟的!呵呵!

曹纯禄-宇光
2015-5-12
  评论这张
 
阅读(4625)| 评论(2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