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玄机在此的博客

大道能长生!欢迎光临!

 
 
 

日志

 
 

原创:白话《阴符经》这四句  

2013-12-02 09:49:49|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白话《阴符经》这四句

原文:“火生于木,祸发必克。奸生于国,时动必溃。知之修炼,谓之圣人。天生天杀,道之理也。”

解:
这里有一句“知之修炼”,什么是修炼?文韬武略是勤奋学来的,炼是用火锤炼,火者自然即【自燃】,即自己修炼而燃起的东西,这里说的是这个自然。老子说:"道法自然"。意思是自燃之修方为道,不修不炼此非道,那是没有燃烧起来。有人说大自然为道,那是后天有生有死之道,自然生则自然死,此天地的顺时针旋转,这种顺时针旋转就是“天生天杀”就是生你了,还要杀了你,此万物有天数,天数一到自生自灭。所以“知之修炼,谓之圣人”,此修炼,练的是“长生久世之道”,跳出天地外之道,没有跳出天地外,不为得道人,为有生死之人。
知天者天然也,知地者天然也,知己者天然也,知之天的易数,知之修炼天不易杀,知之修炼天生不杀,要知怎样燃火也。

“知之修炼,谓之圣人”,知之什么?
火,有天火地火,天火者阳火,此上下布道也,地火者在下可视为地球火,地球一年四季围着太阳转,此天不言有数之天数。所以“知之修炼”要知火候,在修炼中能知火候有半功倍的作用。火候即宇宙火候,号称大师不知宇宙火候,讲宇宙差之三十一万四千里,不知玄关差之十万八千里。

天地没有火,天下没有能量,木生火是木火团结在一起的能量,火的能量是木的燃烧,能量是燃烧,这种燃烧是自然。所以大自然就是燃烧的自然。

如果木火能时时凝聚在一起,天下不仅有取之不尽的能量而且有生生不息的万物。如果金来克木有火来制金,如果有水来克火又有木助火势,况且水又能生木,所以为“祸发必克”。一个国家【人民】时时凝聚在一起,会燃烧起巨大的能量,就不怕任何奸臣当道,也不怕任何战争等,所以叫“奸生于国,时动必溃”。以上形象于人体,人死了其体冰凉僵硬,其木火全无没有了能量。如果知之修炼木火,使其五行平衡人体就没有病,如果使其木火升华就会“超凡入圣”“为之圣人”。圣人就是知道怎样燃烧身体中的木生火和怎样起火怎样用火的方法等,从而圣人还知道运用天火地火和无极圣火天地易数。
所以,不知“道法自然”就是燃烧和怎样燃烧是不知大道的起始非圣人,此在道外也。
 
玄妙起火烧无病,
窍门长开全身通。
宇宙能量木生火,
天地道亨圣人经。



曹纯禄-宇光
2013-12-2
  评论这张
 
阅读(3110)|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