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玄机在此的博客

大道能长生!欢迎光临!

 
 
 

日志

 
 

原创:道“道法自然”  

2011-12-26 20:29:54|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道“道法自然”

自然者规律也。他是指宇宙万物的自然生成,自然生产,自然运动,自然消亡,自然演化,自然变化的自然等等,但这些都是后天之道的自然。

先天“道法的自然”讲究的是人要永恒和长久,这个永恒和长久在后天看来是不可能的。

所以《道德经》里“道法自然”已经指明这个通向永恒长久是可能的,是有方法的。


那么既然永恒长久不可能自然,为什么还要叫“道法自然”呢?那就是这里的“道法自然”专指“燃烧”。如果对大道感兴趣,或已悟道,就会自己主动燃烧起来,【修炼】。

先贤论道早就指出,其金丹需要烧炼,还需要文火武火,其称为火候。火候不能太强,也不能太弱,什么时候起火,什么时候停火什么时候抽添。烧炼金丹还需要炉和鼎,炉鼎奥妙无穷,金丹之道炉鼎非常重要,其炉鼎生火。

自古就有“传功不传火,从来火候少人知”之说。“道法自然”即火候之意,目前社会流传的功法和古代的经典大部分没有把火候传下来,所以好多人虽然接受了大量功法,甚至是非常系统,完整高深的功法,但由于不知火候,苦修苦练很久也没有练出理想的效果。

火候不光有文火武火,其中还有三味真火,此三味真火乃三生万物之火,万物三生此一火,一火分三火,合起来叫合伙。

神话中的《西游记》其孙悟空虽然在他师傅那里得了长生决,在大闹天宫中能战胜众神仙由于火候不足还是不如太上老君的境界,所以必须在太上老君的八卦炉中用三味真火烧炼,练出火眼金睛而万众不能敌,这虽然是形象化,但她是形象化的“道法其自然”也。所以《西游记》一部巨著,她就是佛道合一的一部巨著。

火候属于道家功,尤其是道家的金丹功是非常需要火候的。其实道家修炼只要弄清“众妙之门”,通过自由呼吸上下往来就是“道法自然”。只不过道家讲究就地成仙,不讲来世,讲究速度和进展,所以有火候之法,即“道法自然”,其实就是加速度和量变到质变秘法。

“道法自然”是修炼大道自燃,是修炼金丹大道的自然而燃,是起燃之道,起燃之火。

老圣的“人法地”有两种意思,第一人靠大地生存,第二是指人体。

“地法天”是指地球围着太阳转,是靠太阳能量,如果没有太阳地球就会直线运动,撞上其它星球不爆炸也会被吞没,那么就没有人类,第二是指人体之天。

“天法道”是指阴阳二气的演化运行所产生的能量,天如此人如此,这种能量是靠燃烧发出的。如太阳之火就是内部燃烧发出的能量,人也和太阳一样,如此如此!这般这般。人体的道法自然是精气合一的燃烧。至于太阳这种燃烧是什么化学物质,现代科学也无法解释。

所以,在“天地人”阴阳二气演化运行之道和她所燃烧出来的不可思议的能量为“道法自然”。


曹纯禄-宇光

乾坤在手   踏罡步斗

2011-12-25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