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玄机在此的博客

大道能长生!欢迎光临!

 
 
 

日志

 
 

原创:解《道德经》第三十四章  

2010-08-18 19:51:08|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解《道德经》第三十四章

圣人说:
大道泛兮,其可左右。万物恃之而生而不辞,功成而不居,衣养万物而不为主。常无,可名于小;万物归焉而不为主,可名为大。以其终不为大,故能成其大。

解:
大道至简无处不在,其在无处,分左右两翼,即金水与木火两家。大道永恒在位,不会改变,无处正德之至上,为道。功成之后不居始位。乾坤颠倒无上无下。人若得知即左右道,道在其中。利事左右,成事以行,坎离乾坤旋转之机。所言万物无不以此,生生不息而永远。车行载物而离不居处。外观万物美而主宰在内,身主与心而不在外。外美应映与内。太阳之光源在于内,为主,光射与外为美,衣外观也。意此。
道无处不在,意不知,象之无,不以然。言小藏于惊天动地生之机,视之无,觉之得,故道隐藏。
万物归在外为观,在内为主,以心为主。主者大可为王,四大之理也。
玄见者在于为主不为大,面南听天下,听响臣也,听响百姓也,百姓才响应也。
故自然称其大。玄机理也。

 

曹纯禄-宇光

乾坤在手    踏罡步斗

2010-8-18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