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玄机在此的博客

大道能长生!欢迎光临!

 
 
 

日志

 
 

原创:理解老子的“无名天地之始......  

2009-06-11 16:28:13|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理解老子的:“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

解:

在宇宙间宏观的讲只分两种物质构成宇宙天地。
第一种是无形的大气[包括大气层以外的无边的气海]。另一种是有形的行星[星球]。
无形者我们看不见为阴,有形者我们能看见为阳,无者虚也,有者实也。
当天地开始时先有一阴,后有一阳。
如果没有无形,星球[阳物质]不能运行,不能相生。所以宇宙所有星球都被无形所包围."无形就象无边无岸的大海一样,鱼类就象所有的星球一样.这就说明无形为天地的始终.
太阳和地球是为有形,称之为有,万物生长靠太阳,在光和作用下与地气相合生出万物,所以"有形"才是生万物之母.就是这样还得无形来传递作为中间媒介.
因此,得出一个结论:星球之间能生万物没有无形是不可能的.
有关人类修道的问题,有与无是连锁反映."有"是有形的人体,"无"就是大气,还有大脑的思维.在人体中,有一窍是空的为气,有一窍是实的为精.这样用呼吸及大脑的思维使阴阳相合而生成能量,这种能量通过修炼凝聚在一起为丹.这种能量发展演化和聚变是一种不坏的永生物质,这种物质具有天地的性质是能够长久的。
所以有了能量物质,就有了功能,有了功能人体就能生出人们意想不到的神奇现象。但是这些神奇的现象,没有“无”的始终是不可能的。
有为阳,无为阴。阴阳相合成为大道。

 

谢绝转贴

曹纯禄-宇光

乾坤在手  踏罡步斗

2008-6-22

 

 

--------------------------------------------------------------

按:“有”和"无“就是上面讲的这些吗?上面是不全面的,有和无还有更深的解释。大道出于“有无”之内,隐藏于“有无”,所以这个有无是不能道明的。
明者内明,明者外明,天明上明,上明内明。天明地上明,乃天之光也。人明之地明,地明者人之明。
无者莫须有,有者莫须无,天光乃三,三光乃一。光源在内,发直以外,外者才见光明也。
有极阳在内,光者发之以外。有极有光也,无极无光也,乃载 光也,无极乃载天地也。

 

曹纯禄-宇光 


 


 

 

 

 

  评论这张
 
阅读(38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