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玄机在此的博客

大道能长生!欢迎光临!

 
 
 

日志

 
 

2009年2月20日原创:大道归一  

2009-02-20 11:19:51|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大道归一T>G>

我们读了不少的佛经道典,知其妙者,少之又少,知其奥者,九牛一毛,得其窍者,凤毛麟角,得其道者曲指可数。那么大道到底是什么?圣人早就阐明了,那就是“一”。

“一”就是返回先天的起点,知“一”就是“知道”,就是得道。一中包含着二,二中包含着三。三则归二,二则归一。这就是老子说的:“反则道之动”。一中包含着二合三,三合二要归一。

乾为一,坤为二,相合为三,反着归一。乾坤合则坎离合,“一”好比大宇宙,一中含阴阳,那就是二合三。
我们人类从生到死行于后天,这样就形成一个后天的圈子,你要想跳出这个圈子,就必须找到“一”。从一的起点返回到先天的那个圈子。

有人说先天就是“无”,说的也不错,无就是先天那个圈子,可是你别忘了圣人老子说的“有无相生”,你这个“无”,也会生出“有”,那么你生这个“有”是先天圈子里生出的“有”,这个有和后天生出的“有”就完全不一样了。所谓先天生出的“有”就是先贤所讲的神通,这种神通奥妙无穷,使你无法想象,也就是阳神化形。等等。

如果我们行后天道,或是讲后天道,那么“一” 就没有什么用了,因为“一”是先天的起点,你行后天道这个“一”就会离你越来越远,就没什么必要了,在后天道上你追求的是权利、金钱和美女,酒色财气。你的生命会有时间所限,你走的路是有时间的路,终点总是要到达的,到达了这个终点就什么都没有了,等待你的只有六道轮回了。

如果你想行先天道,就必须得知“一”,就必须甩掉后天的一些包袱,如果不是这样,那么你就不会见到先天,就不会知道“一”,这就是人们不信大道的原因和难以得道的原因。

讲后天道你就是讲的天花乱坠,那还是跳不出后天的那个圈子,那你就是不知“一”。叫做讲“一”并不知“一”,讲“有”并不知“有”,讲“无”并不知“无”,就等于鱼在水而不知有天。

先天和后天有严格的分界线,你想返回先天还有控制你的一个东西,那就是先天所需要的“德”,要不老子把“道德”写成“经”,叫做《道德经》。人得道必须经过德的考验,它是个过程。要知一,德放在第一位。二则不可分割,不管你怎样讲道,不讲德就不能行其道,不行德就不会得道。这就叫做孤阳不长,孤掌难鸣。况且我们讲的大都是后天的东西。

话又说回来,我们不反对讲后天“道”,因为人类要发展,科技要进步,社会要和谐,人类要过的好一点,这些后天的道还是要讲的,只要对社会有利,还要有一定的理论系统做支撑。


先天一个圈,
后天一个圈。
两圈分先后,

各行其意原。
先天妙无穷,
后天有时间。
要行先天道,
修德是关键。
一字就是道,
一字也是德。
无为之大法,
得一大道见。

 

谢绝转贴

曹纯禄-宇光

乾坤在手   踏罡步斗

2009-2-20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