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玄机在此的博客

大道能长生!欢迎光临!

 
 
 

日志

 
 

2008年10月6日原创:"众妙之门"  

2008-10-06 10:50:26|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众妙之门"

众妙之门:

人类作学问,搞科研,搞建设等等,都有它的核心基础,写文章有它的中心思想。我们不论做什么事情都有它的目的。那么老子的《道德经》它的中心思想在那里?有多少?本人理解认为:老子的《道德经》的中心思想就在第一章里。那么第一章里主要讲的是什么?大家都知道那就是“众妙之门”。老子的目的就是让更多人理解和找到这个门。

“众妙之门”就是《道德经》的门,就是大道的门,它是《道德经》整个所贯穿的思想。

老子说:“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众妙之门”万妙归此门,此门生万妙。也就是说三生万物的之妙门。如果把她往后天上讲,就是人类所要做的种种事情都有其门路,在你做事情当中也可能就有人要问你入门了没有,如果你摸到了这个门,事情就有成功的希望。我们整天忙碌在工作和做事情当中,有没有注意到你的身体?你在永久的健康上,更进一步说你知道不知道“众妙之门”就是长生之门?就是得道之门?你整天忙碌在后天做事情的门路上,而不知先天长生健康的妙门。也就是光知其奔波道,不注意养生,早晚会消亡,如果消亡的过早还不足以说明你为人类和家庭作出了什么贡献。

长生健康这个妙门,只有一个,人人都有,苍天是最公平的。庄子的《齐物论》就说明了这个问题。其实这个妙门也就是一个齐门,万物皆由天地所创,天地都给了万物一贯妙门,所以说万物皆齐也。人的大脑虽然比其它的动物发达,但同受天地之气,同受天地的滋养,同受其阳光雨露,这就很公平了。如果其它的动物都象人类一样有发达大脑,那么人类的大脑就不会发达,这也是不可能的。因为人类需要营养,这种食物链也是天地所给的。

老子和庄子都是讲的这一妙门,所以说“大道归一”众妙归一,修道的真谛就在这个妙门里,感悟她就会得道。不管佛经道典怎样讲都离不开这个妙门,因为宇宙只有一个,先天只有一个。进入先天才可能有不可思意的妙,才可能登堂入室。

这个“众妙之门”到底在那里,就在有形的身体里,里面有能量、信息和光,登堂入室后才能感觉。“有物混成,先天地生------独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为天下母。吾不知其名,字之曰道。”“有名万物之母”,这说明在身体中她是有名的,所以叫“有物混成”,先天而后地生。所以:不管是地元丹法还是天元丹法都必须先知"众妙之门"。

其实天地人三元就是一二三元颠倒而行之,把三元丹法合在一起,才是老子说的“众妙之门”,孤阳不长,孤阴不生。合[和]为道,天地人丹法"众妙之门"贯穿之,“众妙之门”天地人之道门.

两者坤深深为地,玄妙乾苍苍为天。

妙就是玄妙,就是深妙,由地入天,由天入地。天地反复是也。深妙先观一,要知深达之理。善者妙之道,妙者学天地。天地为公者,尊天敬地,方知齐妙是也。

 

 

曹纯禄-宇光

 

乾坤在手  踏罡步斗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