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玄机在此的博客

大道能长生!欢迎光临!

 
 
 

日志

 
 

2008年10月27日原创:五行之道  

2008-10-27 13:49:43|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五行之道

阴符经曰:“天有五贼,见之者昌”。这就是讲的五行在天。天有,地有,人也有。宇宙中宏观的讲共存有五种物质构成,这五种物质就是:金、木、水、火、土。它在天空中为五气,在地为五行,在人为五脏。所以说:天有五气,地有五方,人有五脏。人一出生就受其天地五气的影响,马上就受其所控。

如春天为木气,在方为东,木在人属肝脏,如果人的后天之命木强、木多、生旺,其土弱又被克就会对胃产生不良影响。甚至得胃病,这是因为木克土的原因。土被克去肺脏就不利,可能就会患感冒和引发其它的疾病。因为肺属金,土生金,土被克去,不能生金的原因,其它以此类推。通过以上证明,天地五行之气对人类有着至关重要和不可分割联系。人类的身体受它的主宰。

先贤对人类修道的问题提出”明心见性”。心者,人的中心一窍,中乃土也,土居中央,这个易经八卦中有明确的标注。

万物不可无土,所以先圣云:天若无土,不能圆盖于地;地若无土,不能厚藏于地,五谷不生;人若无土,不能运行于中,五行不立。天地人皆不可无土,五行都离不开土,故土居中央万物之源。金木水火居四维而成五行。

人离不开土,修道也是同样,靠土为源。知土者先观外,后观内。万物应象,万物其性乃五行也。天地运转,寒暑往来,日月交替,阴阳消长。五行之气按天地的运转不断的变换变化,人的五脏也不断的受其影响。所以先圣早就明确指出:“和合四相,平秘阴阳”平衡五脏。五脏平衡身体健康,在健康的基础之上才能长生。

“和合四相”身体就会健康,天地的本性如此,人也如此,万物也如此。万事也如此。这就说明大道是合[和],其它的说法是不对的。不和心不同,地球的物质不聚合在一起怎能成其圆?怎能成其方?五行不聚合怎能成其型?人类不群居怎能成其力量?

所以说合{和}是大道。

 

曹纯禄-宇光

乾坤在手   踏罡步斗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