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玄机在此的博客

大道能长生!欢迎光临!

 
 
 

日志

 
 

2008年5月1日 原创:"非常"之道  

2008-05-01 09:48:37|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首发:"非常"之道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圣人老子之意:道,可以强名曰道。名,可以强名曰名。但是我讲的道是“非常”的道,我说的名也是“非常”的名。我的下文就是这样写的。我是把治理国家和强兵,以及人文等方面作为平常的道来作表面讲议的,其实她的内容主要讲的是“非常”之道,“非常”之道在下文里无处不在。我讲的名也是从字面看是平常的名,其实这些名中内含是“非常”的名。所以:“非常”二字应该给我们重大的启迪,要从“非常”二字上作文章,找出答案,方能有真解。“道德经"“非常”二字有奥妙,要理解就要从这方面着手。看似治国强兵之意,其实内含是长生久视之道。“非常”之道,它不是我们人间所用的平常之道和“名”。非常就是不要平常的理解,平常理解非道也,平常理解后天也,所谓先天不平常,平常即死,非常即生。为什么老子之文一开始就用“非常”二字,那就是提醒人们注意“非常”二字。比如说:人的精气小不小,可是修道非它不能,亮光一点就是道的开始,所以老子称之为小道。大在以后。


曹纯禄-宇光

 2008-4-24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