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玄机在此的博客

大道能长生!欢迎光临!

 
 
 

日志

 
 

2008年12月26日原创:理解《道德经》的第七章  

2008-12-26 14:53:41|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理解《道德经》的第七章

"天长地久。天地所以能长且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长生,是以圣人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非无私邪?故能成其私。"

理解为:

宇宙天地是长久的,宇宙天地只所以能长久,乃是天地之根按其长生的规律所运行的。

因为天地不管怎样运行,是不运行以外的,那是天地为一,天地之大,天地再大也只有一个天地,宇宙再大,也只有一个宇宙,不管宇宙天地怎样阴阳相合、相生,此乃天地内部的事情,不能再生出第二个大宇宙天地来,所以叫做:”以其不自生“。如果你反对我的观点,那么你看见地球生了几个地球?太阳生了几个太阳?

宇宙天地的相交,相合、相生,全是靠气场运行,星球之间不能靠近,只能用于其引力,如果靠近就会有生命的毁灭和危险,这就是能量场的作用。总之她的运行是宇宙天地的自身运行,不运乎以外是也。

这就告诉了我们人类一各法则:那就是宇宙天地的运行法则。

这个法则,是圣人所遵循的法则,圣人为了长生就必须身先士卒,不遗余力,所以说:“是以圣人后其身而身先。”

圣人学到了宇宙天地的运行法则,来效仿之,所以叫做:“外其身而身存。”身存在外是天地。把天地存乎身内。自己就是一个天地。天地乃自己,"人能常清净,天地悉皆归".

我们学道的君子,要以其为座右铭,尊道行德,不为酒色财气所迷惑,排除这些私邪,才能成其自己的私,这个私那就是:长生得道,人天合一,无为而无不为。

 

曹纯禄-宇光

乾坤在手   踏罡步斗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