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玄机在此的博客

大道能长生!欢迎光临!

 
 
 

日志

 
 

原创:为什么佛法难闻?  

2015-08-17 23:39:45|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为什么佛法难闻?

天下学佛信佛的人很多。天下佛教经典多的可能是首屈一指。天下佛教的禁律和讲究也不数第二,可是天下成佛的人了了无几,在这方面佛教不如道教,道教成者比佛教多。

佛教徒因不懂佛法,拋出一心念佛老实念佛就能解决问题的说法,这种说法根本就没有说服力,也没有人来力证,这个说法是一种虚妄和不切合实际教义。

那么为什么佛教的佛法难闻呢?其主要原因是佛法都是告诉你的一个框架,可是框架内的东西没有告诉你,全靠自己来悟,同时这个框架内的东西也没有做具体的描述,就是描述也是描述的框架内的小框架。多年来众生参悟佛法连框架都不知道怎能知道其框架内的东西呢?

比如说“空”他就是一个法门,是一个空非空的框架,在这个空的问题上,众生都以为“空”了就是佛法,并不知道“空”只是一个框架。比如佛说:“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多了几个字还是框架你没开悟怎么理解也不对。佛教法特别强调“心性”,那么你知道心性是什么?学佛多年费尽心力也没有悟到她,那些老僧们可能一辈子学佛念佛也不知道。你也讲要知心性,他也讲要知心性,其结果是你和他都不知都没有悟到心性是什么。其实心性只是一个框架,怎么知“心性”,心性在哪里佛法千经万典也没有告诉你,因为佛法、道法不能明于天下,这就是佛法难闻的原因。

比如说佛法中的“长老”,长老是什么?可能大家都认为即佛教徒“长老 舍利弗 ,长老 须菩提 ”“今禪宗住持之者,必呼长老”等等。“长老 舍利弗 ;长老 须菩提 ”至于什么是长老,长老真正意思佛没有告诉你,如果长老是舍利弗还必须知菩提心才能成为舍利弗,所谓菩提心即心性,自古那些住持的长老都知心性了吗?都知菩提心了吗?都成佛了吗?由此可见以上的说法都是框架,而且这个框架还有点模糊,只有开悟者才知道。

还比如说“应无所住而生其心”,众生可能都理解为:欲望、私心和人间的所作所为等等都应该在大脑里心里统统的忘掉才能生其“心性”,如果是这样的理解你永远也不可能知心性。“应无所住而生其心”无非也是一个框架,要知这个框架其心性在里边,可是心性也是个框架,这样框架套框架不知中心点,难以悟透其中的奥妙。
另外“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净土宗”等都是框架,无论怎样一心念佛一心诵读经典,如果没有开悟你还是莫名其妙。一生一筹莫展。

曹纯禄-宇光
2015-8-17






  评论这张
 
阅读(3450)|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